同事推薦的這間旅館的房間算是相當不錯,所以早上又是慵懶地在睡眠中度過~

到了十一點,所有人準備完畢之後,驅車往北行約三十分鐘,到了大溪漁港。

與其他一些知名的漁港相比,大溪漁港是小了許多,算是一個很純樸的漁港。但從一旁停車場的規模來看,不難想像到了採買時期的熱鬧景象。可惜我們是為了覓食而來,不是採買漁貨的,僅在入口附近的攤位逛逛,隨便吃了點東西就離開了。

DSCN0736.JPG

然後,再往北行約半小時的車程,到了草嶺古道。看了看大里天公廟附近的地圖,還真是讓我們這些平常運動不足的飼料雞腿軟。

DSCN0761.JPG

基於時間與體力的考量,我們決定以啞口為目標。從大里天公廟到啞口的這段路,基本上可以分為兩種路線,一種是以石磚砌出來階梯路線,另外一種是以柏油、碎石鋪出來的平坦路線。不過,從大里天公廟出發的話,大概要走20分鐘左右的平坦路線,才會看到石階的起點。

virsago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寒冷的天氣、溫暖的被窩、再加上昨日的疲勞,就是一個沒有人想早起,甚至寧可不吃早餐也要賴床的早晨。磨到了快10點,好不容易才整裝出發,由巴陵往上爬,到達觀山,也就是俗稱的拉拉山去看神木。

當我們到達拉拉山園區入口時,赫見一排車隊排在入口,甚至還有車子打算掉頭了。我們想說大概是裡面沒有位子可以停了吧,於是我們就把車子停在入口,打算搭「11路」進入園區,還好,才到了管制站,好心的管理員就跟我們說從這要到到上面的停車場,大概還得走上一小時。嚇得我們趕快掉頭上車,乖乖地去排隊,其實應該說只有我啦,因為其他人在我掉頭的時候,跑去買水果蜜餞了…

就在快通過管制站時,採買部隊帶著戰利品回來了。於是,直接開到上面的停車場,先在停車場旁的休息站胡亂地吃了點東西,再開始探訪神木。所謂神木,指的是年齡已過十個世紀,高聳入雲的紅檜巨木。在拉拉山保育區內約有二十幾株這樣的千年古木,與它們相比,我們還真的是相當地渺小啊。

DSCN0712.JPG

步行約五百公尺後,看到了第一株神木,照例地,自然是殺底片的時間了。儘管現在已經是數位時代,數位相機已成主流,外出拍照不再需要準備一捲又一捲的膠捲底片,但是電池還是要消耗的。才第二天開始,我的相機竟然已經電力耗盡,讓我不得不拿出我的備用電池,讓我擔心我的相機能不能撐完這四天的行程。於是,我只好強制關閉閃光功能,不過也因為沒有閃光燈的關係,拍到了一些從林葉縫隙中照下來的光蘊效果。雖然「手震」效果的也好幾張…

virsago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難得的連假,卻起了個大早,因為從兩個月前就在計畫,元旦要出去連玩四天。

從旅館確認到行程規劃,著實花了不少時間。本來還得先動用特休請掉1/2的,想不到在離成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政府忽然公佈1/2彈性放假。這樣一來,特休不用請了,而且因為1/2晚上住宿的地方在兩個月前就已經預訂,還付清了住宿費,所以變得像是用平日價錢住假日套房,算是賺到了吧。就這樣,到了板橋接了同伴,然後上高速公路往北橫出發。

DSCN0694.JPG

第一個預定的行程,是位於北橫入口附近的角板山公園。角板山公園位於大漢溪畔,說是這樣說,其實兩者之間的高低差還是有段距離。我們順著公園一隅的石階往下走,距離不算長,但是有一些坡度,對於四位都市的飼料雞來說,還是有些吃力,但也總算走到了湖邊。

DSCN0693.JPG

在大漢溪上有一座吊橋,細長的橋身與湖面成了明顯地對比,又由於有寒流來襲,走在橋面上,晃動的橋身加上刺骨的寒風,讓人實在不想久留。快速地通過吊橋之後,在涼亭稍休片刻,時間已近正午,於是就折返回到角板山找東西吃了。

virsago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機之後,跳出ATKKBService.exe錯誤的訊息,而且之後只要進行遊戲或是要看影片時,就會出現籃底白字的死當畫面的話,可以試著用以下幾種方式處理:

  • 將ATKKBService.exe這個程式給刪除,但為保險起見,最好還是備份一下。
  • 「開始」→「執行」,輸入「cmd」,再輸入「for %1 in (%windir%\system32\*.dll) do regsvr32.exe /s %1」以重新註冊dll檔案
  • 「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取消勾選「ATK keyboard service」之後,重新開機。

之前第一次碰到此問題時,在google上還找不到有效的解決方式(也許是我用的關鍵字不夠清楚…)。雖然當時嘗試以重新安裝顯示卡的驅動程式以及GamerOSD,但一個月平均得這樣弄一次的頻繁機率讓我不勝其擾,再以google查了一次,大致整理出了這三種方法。

ATKKBService.exe其實是一隻用來控制熱鍵功能的鍵盤程式,但為啥會影響到影像功能,真的是很無言…

virsago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日,家人得知我要去羅馬公路時,推薦我可以順便去一樣位於桃園的一家名為星海之戀的店去喝個咖啡。那家店的視野極佳,可以一覽整個桃園,尤其是夜晚更是美麗。

星海之戀

於是,當我從馬武督開車回到羅浮之後,先走北橫下山,上三鶯交流道,轉進中山高,從南崁交流道下來,直行中正路再轉南山路,一路開過去。

由於在網路上查不太出詳細的地址,導航系統也不知道這家店的位置,唯一能當參考的,只知道它位於永漢高爾夫球場附近。但當我利用導航指引到了永漢高爾夫球場那邊時,卻怎麼找也找不到。問了問附近的店家,才得知並不是在這條路上。星海之戀的確在永漢旁邊,只不過並非靠近正門,而是在後山。

最正確的走法如下:
從南崁交流道下後,直行中正路,再右轉直行南山路,過了泉州街口會看到一間冷凍場,在冷凍場旁邊有一條左轉道路,路口上還有一個搖搖欲墜的星海之戀路牌,順著路牌去找就對了 XD

抵達時約17:30,但停車場已經停滿了車子,店內更是已經坐滿。好在去拿菜單時剛好有一桌的人要離開了,不用罰站等座位。如果打算假日來的話,可能得要稍微再早一些才好。

這家店由於是在一個小山頭上,又再高爾夫球場後面,所以一望過去沒有什麼障礙物,桃園市區一覽無疑。不但可以看到高鐵的道路,還可以看到飛機的起降。算是個相當不錯的景點。食物飲料的單價稍微有一些些高,不過看在來這邊不是來吃東西而是來看夜景的份上,就沒有太去計較。

另外,山頭上的夜晚總是會起風的,要看夜景的話記得要加件衣服。

virsago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