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在南部的案子被要求在年底前建置完成
而我也因此最近被派到南部出差了幾天

理所當然地,我選擇了高鐵作為我南北往返的交通工具
以中間幾站不停的車次來說,只要約90分鐘即可抵達
本來應該算是最快最方便的方式了…不過還是碰到了些小小的麻煩…

從高鐵最南部的左營站到高雄車站
搭電車的話雖然只要約10分鐘的時間
不過電車也不是那時候都有的
我搭8:00的高鐵南下,然後於9:36抵達左營
卻發現下一班電車要將近一小時後才會有…

站外的公車,聽說二、三十分才有一班
我出了車站等,不過沒有等到
而計程車…雖然我可以報在出差費裡面,不過我還是不太想搭

於是,我只好傻傻地等上快一小時,才搭到去高雄的電車

有鑑於此,我去查了查高鐵、台鐵的時刻表
再製成以下的對照表
以我搭8:00的高鐵來說,其實改搭7:30、8:06跟8:42的班次
結果都是一樣得等到10:36才可以搭上電車
早知道這樣,就再晚半個小時起床了XD

日後若還有需要南下,要特別注意搭車時間
才不會有太多不必要的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sago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