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開始得接觸linux平台,而我對於linux又是非常陌生,所以要開始準備自己弄個linux環境來用。

一查之後才知道,原來linux的種類還真多,像是red hat、fedora、mandriva等等的。本來想挑在工作中會碰到的red hat來用的,但由於部門老大要我別去花時間搞linux,直接去碰工作內容,好吧…那我就不管了,以後有環境、平台的問題我一律推掉就是。最後,當然不去碰red hat,挑了Ubuntu來試用。

挑Ubuntu,一來是看起來比較親和容易上手,一來有人分享過在Ubuntu上跑WOW的經驗(眼睛發亮)。

我的電腦中有兩顆硬碟,我把沒裝windows系統的那顆硬碟裡的資料整理整理,備份完成之後,重新規劃硬碟空間,並裝上Ubuntu,裝完之後重新啟動一看,嗯…感覺還不錯。

既然裝好了,接下來自然該將備份的資料放回來了,因為備份的關係空間都快用光了。移回來之後,覺得資料有點亂,想說整理一下好了。誰知道…悲劇發生了…

就在我大量搬移資料的時候,家裡有人講也不講一下就去搬了一下總電源開關…

這真是太棒了,在搬移的過程中斷電,重新開機之後打開資料夾一看,大概50G的檔案不見了…

當晚的跑團興致全無,悶了一個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sago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