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連假,卻起了個大早,因為從兩個月前就在計畫,元旦要出去連玩四天。

從旅館確認到行程規劃,著實花了不少時間。本來還得先動用特休請掉1/2的,想不到在離成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政府忽然公佈1/2彈性放假。這樣一來,特休不用請了,而且因為1/2晚上住宿的地方在兩個月前就已經預訂,還付清了住宿費,所以變得像是用平日價錢住假日套房,算是賺到了吧。就這樣,到了板橋接了同伴,然後上高速公路往北橫出發。

DSCN0694.JPG

第一個預定的行程,是位於北橫入口附近的角板山公園。角板山公園位於大漢溪畔,說是這樣說,其實兩者之間的高低差還是有段距離。我們順著公園一隅的石階往下走,距離不算長,但是有一些坡度,對於四位都市的飼料雞來說,還是有些吃力,但也總算走到了湖邊。

DSCN0693.JPG

在大漢溪上有一座吊橋,細長的橋身與湖面成了明顯地對比,又由於有寒流來襲,走在橋面上,晃動的橋身加上刺骨的寒風,讓人實在不想久留。快速地通過吊橋之後,在涼亭稍休片刻,時間已近正午,於是就折返回到角板山找東西吃了。

既然來到了山上,自然應該要嚐嚐山上的食材,但我們又不想一次就把肚子填滿,於是點了份溪蝦、磨菇、還有青菜,再加上兩份竹筒飯,四個人先簡單地填一下肚子。山上的食材別的不說,新鮮度就是沒話講。簡單地用過餐之後,又跑去買了黑豬肉香腸、炒山豬肉、鹽酥菇、還有黑豆花。一陣滿足之後,才開始往下一個點出發。

順著北橫繼續走,經過了羅馬公路的入口不久之後,會看到一條往東眼山的岔路。在東眼山中,有幾種規劃好的路線,可依照旅客的狀況自行選擇。由於我們已經在角板山被石階給整過了,比較有坡度的路線不考慮,所以決定從較平緩的森林步道走,然後轉入最輕鬆的景觀步道。

DSCN0705.JPG

森林步道中以木階為主,沿途中還有各種以前伐木用的設施,空氣很冷,但是很舒服,讓人不禁想用力地多吸兩口。可是路上的分岔點頗多,指示牌感覺上也不夠清楚,在散步的時候還是有些擔心會不會走到登山路線去了。後來看到以碎石子鋪的景觀步道,馬上就走了出去,免得真的去爬山了。

DSCN0701.JPG

景觀步道雖然最沒有坡度,但因為路還頗寬的,再加上沒有林木的阻隔,所以風也是最強的。一路走到了化石區,稍息片刻,擔心山上天黑得早,於是就折返了。沒有能好好地去找找化石,有些可惜。(該不會我們休息的石頭,就是化石吧…)

離開東眼山之後,一路駛往巴陵,總算在傍晚時刻抵達,不用在黑夜中行駛山路。照預定投宿於溫泉旅館,享受享受木桶溫泉的感覺,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sago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