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推薦的這間旅館的房間算是相當不錯,所以早上又是慵懶地在睡眠中度過~

到了十一點,所有人準備完畢之後,驅車往北行約三十分鐘,到了大溪漁港。

與其他一些知名的漁港相比,大溪漁港是小了許多,算是一個很純樸的漁港。但從一旁停車場的規模來看,不難想像到了採買時期的熱鬧景象。可惜我們是為了覓食而來,不是採買漁貨的,僅在入口附近的攤位逛逛,隨便吃了點東西就離開了。

DSCN0736.JPG

然後,再往北行約半小時的車程,到了草嶺古道。看了看大里天公廟附近的地圖,還真是讓我們這些平常運動不足的飼料雞腿軟。

DSCN0761.JPG

基於時間與體力的考量,我們決定以啞口為目標。從大里天公廟到啞口的這段路,基本上可以分為兩種路線,一種是以石磚砌出來階梯路線,另外一種是以柏油、碎石鋪出來的平坦路線。不過,從大里天公廟出發的話,大概要走20分鐘左右的平坦路線,才會看到石階的起點。

DSCN0763.JPG

順著石階慢慢地往上爬,到了中間的觀景亭稍作休息。從這裡往外望去,已經可以清晰地看見整個海岸,以及在外的龜山島。

DSCN0766.JPG

再繼續努力往上爬,死撐活撐之下,終於到了目的地啞口。由於此處是一個風口,大型植物難以在此生存,所以放眼望去盡是一片芒草。本來還覺得到了宜蘭,氣溫已經比前兩天在山上溫暖許多的我們,並未帶太多的衣物上來。結果,強勁不已的風勢,讓我們沒有辦法在啞口觀景台上久留,趕緊拿出相機留下證據之後,便匆匆下山。

DSCN0767.JPG

雖然走下坡是比走上坡還要有負擔的,起碼在順勢往下走的時候不會有太多感覺,不消一回兒的工夫,就已經快回到石階的入口了。轉頭回望剛剛冷到不行的啞口,那邊的觀景亭已經幾乎看不見,如果一開始就知道目標是在那邊,可能就不敢爬上去了吧。

回到車上,大夥決定保留些體力,直接殺去羅東。在羅東的旅館稍事歇息,剛好進入黑夜。於是,直接就去逛羅東最有名的夜市。因為一是連假,二是週末,儘管天色才剛剛歸於黑暗,夜市中已經是擠滿了人潮。然後,走馬看花,一路只顧著吃吃吃的我們,在酒足飯飽之後,終於回到旅館歇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sago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