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住家對面鄰居種的櫻花樹開了整樹的花,電視上也老是看到櫻花祭的廣告,頓時讓人很想找個地方賞櫻一下。可是,廣告打最大的九族文化村有點遠,當天來回有點累,所以只能找找看北部有那些地方可以賞櫻。最後,相中了位於三峽的大板根。


檢視較大的地圖

之所以會挑大板根,除了那邊也在主打櫻花祭之外,那邊同時也是個可以爬山、泡溫泉的好地方。自己開車的話,也只要大約一個小時,算是相當地理想。不過也因為太理想了,早上爬不太起來,到了大板根時,已經快要中午了。不過,賞櫻就該悠悠閒閒地賞不是嗎~所以悠閒地睡飽再悠閒地過去也是情有可原的(汗)

pic 066.jpg

這次臨時決定的賞櫻行程,真是相當地好運。不但正好大板根的櫻花開得正旺,本來氣象預報說可能會下雨,結果也沒下,反而增添了一陣矇矓的霧氣,以及清新的涼意。由於入園的時間約是十一點多,離午餐還有一些時間,因此決定先去森林區繞繞。森林步道分為半小時路程的一環、一小時路程的二環、以及兩小時路程的三環。基於時間上的考量,同時也不想在午餐之前運動太多,決定走個一環路線就好。

pic 078.jpg

大板根之名的由來,繫因當地的九丁榕的根部構造狀似板塊,因而得名。它生長在森林步道入口不遠處,即使挑選最短的一環路線也可以看得到。跟其他某些要走上半天才看得到的景點相比,真的是有夠輕鬆的。

pic 029.jpg

繞下來之後,有一大片的櫻花樹園,樹上開滿了櫻花,樹下還開滿了牡丹,甚為美麗。

pic 060.jpg

不過,再美麗的景色也填不滿肚子。通過了櫻花樹園之後,馬上就去餐廳報到。園內的餐廳配合季節主題,推出櫻花饗宴套餐。

pic 079.jpg

pic 0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sago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