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一個平凡的早上。
我睡眼惺忪地爬起床、盥洗、更衣、吃早點,然後開車上班。
對我來說,上班的路徑,即使是才剛起床,腦袋還在暖機狀態,也能安穩地行駛。
不過,今天倒是出了點狀況…

從林口交流道進入高速公路之後,我開始尋找切進內線的機會。
不為別的,只因為車上有裝ETC,而ETC車道又在最內側。
今早的車輛感覺比較擁擠,能切入的機會不多,
我又比較保守,不是有很充足的車距,我是不會換車道的。

好不容易讓我換進最內側車道,心中慶幸差點要花一張備用的通行票卷了。
我開始對準車道,緩緩地放慢速度,這對於天天開車上班的人來說,應該是不經思考就會做的下意識動作。
可是,忽然驚覺有一台黑色小轎車,幾乎是停在ETC收費站前。
所剩的距離已經不多,至少沒有可以讓我去思考為啥那車要停在那裡的原因…
我馬上踩下煞車,但是,車子卻沒有那種被煞住的感覺…
我更加用力地踩,可以說是踩到底了,不過,車子還是在往前滑…

很好…還是撞到了…

雙方下來看了一下,車體似乎都沒有受損,頂多只是保險桿稍微磨花了一些。
對方建議既然車子沒事,那就先不要浪費時間在這,要我給他一張名片,修車的事之後再說。
我遞了一張名片給對方,然後就繼續開車去上班了。

到了公司,開完了週會,我開始回想早上的情況。
因為是發生在收費站之前,車速不快,沒有啥嚴重傷害,這是值得慶幸之處。
可是,那怪異的滑行感覺還在,同時,也沒有感覺到煞車時被安全帶勒住的感覺。
還是打電話跟家裡商量了一下,然後,家人要我下班後把車送去舅舅開的修車廠。

舅舅的說法是,這是因為煞車系統中的煞車總幫開始有問題了。
煞車總幫用於在煞車時產生油壓,藉由對車輪施壓的方式達到煞車的效果。
以早上的情況來說,只要放掉煞車然後再煞一次就可以煞住,不過那時應該是沒啥多餘的時間可以這樣做啦…
但若放任不理的話,煞車系統將會越來越容易出事,甚至會有煞車踩空這樣完全失效的情形發生。

換了煞車總幫,並經過一番調整之後,煞車的感覺終於回來了。

不過…還得等那位被我碰到的車主修完車之後,這事情才能算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sago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