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時候,心裡就一直盤算著想換一個螢幕。

一開始,只是為了能在玩WoW時候有更舒爽的感覺而已。
想說把螢幕從4:3換成16:9,就會有更寬廣的畫面。
對於習慣自行調整遊戲介面的我而言,可以在畫面中放置更多的東西,又不致使得畫面很擠。

不過,我又很捨不得把正在用的EIZO FlexScan S1931給換下來。

這螢幕是我剛從研究所畢業之後,回到家中時,
因為房間的電腦桌不夠深,本來在用的CRT放不下,所以才買的。
家人認為我長時間使用電腦,所以螢幕該用好一些的,贊助我買了這貴死人的東西。

用了幾年下來,它毫無故障不說,色澤的呈現也不會輸給後來其他廠牌出的螢幕。
正因為它又貴又好,即使很想換個寬螢幕的來玩玩,但就是捨不得換。

年前,老弟很想玩FF13,找我合資買了PS3,又弄了日版片來玩。

不過,很尷尬的是,FF13的確是有很好的畫面沒錯,但我們兄弟倆用的電視就有點跟不上了。
傳統電視的低解析度,再加上4:3的比例,使得遊戲畫面整個擠在一起,一整個爽度就是不對。

家人建議我們用另外一台他們在看,比較寬的電視來玩。
雖然玩起來有感覺比較好一些,但畢竟那依然不是Full HD規格的,還是差了那麼一些。
更重要的是,只要我們在玩,家人們就不能用那電視了,
儘管家人說不會介意,但是我就是會介意。

家人建議我們把兩台電視對調,但我也不太想這麼做。

看起來,促使我換螢幕的動機越來越充足了。就在此時,又發生了一個決定性的因素。

女友用的那台15吋的CRT,在好一陣子之前就已經開始有毛病了。
我心疼這對她的眼睛來說不會是好事,雖然勸過幾次,但她最近手頭比較緊,還是湊合著用。

終於,那台螢幕不行了,聽說呈像的那塊面板整個剝落下來 XD

所以,我把EIZO FlexScan S1931搬去給她用,自己再換一台新的螢幕。
既幫她省了筆螢幕錢,也順便讓我得以名正言順、心安理得(?)地換個螢幕。

就這樣,我搬了台ASUS VE246H回家。與PS3一起放在桌上 XD

ASUS VE246H + PS3

這樣最大的好處是,在玩的時候,還可以同時用電腦上網找資料查攻略。

另外,雖然目前沒有在玩WoW了,還是要開個遊戲畫面來看看,算是了結當年(?)的心願。

WoW

以畫面的整體感覺來說,其實ASUS VE246H呈現出來的效果,不見得比EIZO FlexScan S1931好,但寬了很多倒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sago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