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向她告白了,恰巧在4/1愚人節,多麼令人印象深刻。

我的老同學P君,說要在愚人節那天請吃飯,除了我跟她以外,還有另一名老同學R君,以及學長S君。
P君和S君當時都住在龍潭,R君在新竹,她在台北市,我則在林口。
我們五個人之中只有我有車可用,所以我先跟R君約11點在中壢火車站,再跟她約10點半在中壢火車站會合。
在中壢接了人之後,再去龍潭接P君和S君,然後去關西吃飯。

是的,我與R君還有她約定的時間,差了半個小時。

儘管都有在玩WoW的我與她,每個晚上都有機會在線上碰到,但現實生活中卻少有機會見面。
在當時,已經認識她有三、四年了,本來只是朋友的關係,在不知不覺中起了變化…至少我是如此。
因此,我打算利用這次的機會,向她表白。

當天早上,我起了個大早,深怕不小心睡多了,錯過刻意安排的半小時。
早早出門,大約十點左右就到了中壢車站,把車停在車站的附近,等待她的到來。
那一分一秒緩慢地過去,我也變得越來越緊張。

大約10點20分左右,R君來電說他到了…
該早到的還沒到,不該早到的卻提早了不少。
我彷彿聽到上天在跟我說『愚人節快樂!!』…

R君上了車,坐在後座跟我聊天。
是啊,畢業之後就沒再碰過面了,是該聊聊,但我完全沒有聊的心情,只能本能性地敷衍他。
到剛剛為止,我還一直不斷反覆地在腦海中模擬著告白的過程。
反覆地想著我該說些什麼,然後她大概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再接下來我應該如何如何去應對等等。

那現在是怎樣?難道要我當著R君的面跟她告白嗎?那實在太尷尬了…

就當我在心裡埋怨R君為何這麼早就到的時候,R君忽然跟我說要去一趟附近的郵局。
又更巧的是,R君前腳才下車,她就來電說到中壢了!

她跟之前一樣,穿著樸實但看起來很清爽的衣著,咖啡色的大包包單肩掛在腋下,
過肩的長髮在陽光下輕輕飄逸著,愉悅的心情寫在她的臉上。
讓我不由得心跳得更快了。

『你昨天說有事情要跟我講,是什麼事情啊?』

她坐在副駕駛座,拿出OK繃,專心貼著她不知那時候被劃傷的左手食指。頭也不抬地問了我一句。

『先等妳貼好再說吧。』

我一面這樣告訴她,一面放鬆自己的心情。
每當我被問問題時,如果我會緊張,我總是會先墊一句話在前面。
一來緩一口氣,二來開始思考應該怎麼回答。
待她貼好OK繃之後,我一把將她的手,握在自己的雙手之間。

她一副不能理解發生什麼事情似的表情看著我,而我,我雖然看不到自己的表情,但應該是很認真的吧。
口乾舌燥,體溫上升,我甚至聽得到自己的心跳聲。

該死!這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R君不會在外面讓我有太多時間的!

『那個…其實我很喜歡妳。我希望妳能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做妳的男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sago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