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七點多,才剛吃完晚飯,來了一通不明來源的電話。

一般說來,我的友人們不會刻意地去隱藏自己的電話號碼,甚至連隱藏、如何隱藏這些事情都不知道。
本來是不想接的,不過想想要是客戶打來的就麻煩了,雖然說已經下班,但服務還是得有。

『喂~您好』

我在公司,或是接不認識的人打來的電話時,一定是這樣回應。

『聽得到嗎?』

這聲音聽起來似乎是我女友的,不過她怎麼會把手機號碼給隱藏起來?
想起她以前好像不小心隱藏起來過,不過她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弄的,大概又是這樣吧…

『聽得到,怎麼了嗎?』

『下班了嗎?還是在加班?』

『下班了,我在家裡』

我想起下午她的MSN帳號沒有在線上,通常她上班時雖然人總是不會在辦公桌前,不過MSN是一定會開的。
丟過去的訊息她也一定會回,只是很可能是一小時以後的事。
既然不在,表示下午請假了,這個時候又打過來,不會是有什麼要事吧?

『我換工作了』

『什麼!?』

昨天還好好的,今天就換工作,我開始覺得莫名奇妙,想問問她到底是誰…

『最近過得好嗎?』

聽到這句話我終於明白了,上週末才跟我碰過面的女友,不可能這樣問我。
所以,唯一的解釋,這電話不是我女友打來的。
覺得白操心之餘,又感到一陣鳥氣,直接就把電話給掛了。

可是,換個場景…
如果有另外一個人接到這樣的電話,
他沒有警覺到對方隱藏了來源號碼,
他聽到的聲音,恰巧與他認識的某個人相似,
他與他認識的那個人,最近沒有密切的往來,
他就是沒有戒心,聽不出什麼不合理之處…

那麼,也許他就是下一個詐騙電話的受害者…

後來想想實在覺得很莫名奇妙,打個電話給女友,跟她講講方才差點被騙(?)的經過,
也順便關心一下下午怎麼請假了。

詐騙電話還真是煩人啊
以前唸大學時,也接過一通一邊哭著喊我爸爸,一邊說被人打頭在流血的。
那還真是好氣又好笑,當然也是二話不說掛了電話。

雖然我覺得這種手法又愚蠢又可笑,但總是可以在新聞媒體上看到被騙的案例。
看來還真的總是有人會中招啊。

我的一位同學,以前某天下午在上指導教授的課的時候,幫指導教授接了一通找他的不明來源電話。
我同學自稱是指導教授的助理,跟打詐騙電話的人扯了快十分鐘,扯到對方急了自己掛電話。
所有人在旁邊憋住不出聲,但真的是快笑翻了,對方掛斷時接著就是一陣爆笑,然後去買烤鴨慶祝 XD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有本事反捉弄回去(其實,也不太建議這樣~)
不過,至少都該要有警覺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sago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