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時候,心裡就一直盤算著想換一個螢幕。

一開始,只是為了能在玩WoW時候有更舒爽的感覺而已。
想說把螢幕從4:3換成16:9,就會有更寬廣的畫面。
對於習慣自行調整遊戲介面的我而言,可以在畫面中放置更多的東西,又不致使得畫面很擠。

不過,我又很捨不得把正在用的EIZO FlexScan S1931給換下來。

這螢幕是我剛從研究所畢業之後,回到家中時,
因為房間的電腦桌不夠深,本來在用的CRT放不下,所以才買的。
家人認為我長時間使用電腦,所以螢幕該用好一些的,贊助我買了這貴死人的東西。

用了幾年下來,它毫無故障不說,色澤的呈現也不會輸給後來其他廠牌出的螢幕。
正因為它又貴又好,即使很想換個寬螢幕的來玩玩,但就是捨不得換。

年前,老弟很想玩FF13,找我合資買了PS3,又弄了日版片來玩。

不過,很尷尬的是,FF13的確是有很好的畫面沒錯,但我們兄弟倆用的電視就有點跟不上了。
傳統電視的低解析度,再加上4:3的比例,使得遊戲畫面整個擠在一起,一整個爽度就是不對。

virsago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如往常,一個平凡的早上。
我睡眼惺忪地爬起床、盥洗、更衣、吃早點,然後開車上班。
對我來說,上班的路徑,即使是才剛起床,腦袋還在暖機狀態,也能安穩地行駛。
不過,今天倒是出了點狀況…

virsago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一個客戶要求我們調整系統的流程,我們部門依照標準作業程序進行報價。
客戶對此感到不滿,他們認為這項調整的範圍不大,不應該報價。
於是,他們便開始翻起舊帳,指出之前我們部門在維護期間內不盡理想之處,並揚言要先索賠再來談報價。

部門老大從外面打了一通電話回來給部門中的一位副理,說要攤牌。
這兩者之間,在此之前就多次因為看法的不同起過爭執,而這次的事件,成了引爆點。

一陣爭執之後,老大掛了電話,而副理積怨已久,請助理小姐幫他準備離職文件。

virsago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聽過一個笑話~

有一對60歲的老夫妻,在偶然的機會下救出了一個精靈。精靈為了答謝他們,願意讓他們各實現一個願望。

夫婦倆打拼了一輩子,換得了不愁吃穿的晚年生活。但由於年輕時都奉獻給工作了,沒有什麼機會到處走走。於是,老婆婆許願說希望能去環遊世界。精靈答應了,變出了環遊世界的郵輪船票給她。老婆婆很高興,喜孜孜地去準備收拾行囊了。

老先生就沒有那麼地浪漫。但他也對於早早進入婚姻,然後奉獻於工作的過去有些遺憾。於是,老先生開始許願,希望能有機會抱抱比他年輕三十歲的女人。精靈也答應了,馬上把老先生從60歲變成了90歲…

這個故事的意義,當然不是告訴人們許願的時候要慎重考量。而是當訂立一個不夠嚴謹,不夠明確的目標時,即使最後完成了,但結果往往會跟一開始所想的不太一樣。

virsago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來,住家對面鄰居種的櫻花樹開了整樹的花,電視上也老是看到櫻花祭的廣告,頓時讓人很想找個地方賞櫻一下。可是,廣告打最大的九族文化村有點遠,當天來回有點累,所以只能找找看北部有那些地方可以賞櫻。最後,相中了位於三峽的大板根。


檢視較大的地圖

之所以會挑大板根,除了那邊也在主打櫻花祭之外,那邊同時也是個可以爬山、泡溫泉的好地方。自己開車的話,也只要大約一個小時,算是相當地理想。不過也因為太理想了,早上爬不太起來,到了大板根時,已經快要中午了。不過,賞櫻就該悠悠閒閒地賞不是嗎~所以悠閒地睡飽再悠閒地過去也是情有可原的(汗)

virsago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